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晴空万里,微风拂面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母校的操场上,相聚在这崭新的起跑线上。
小学的生活即将结束,我人生的画册将翻开新的篇章,小学的一页将成为最美的一页,永远记录着小学的美好时光。此刻,我的耳边又回响起了课堂上莘莘学子的朗读声,艺术节上憧憬希望的歌声,运动会上响亮的加油声;我的眼前浮现了老师俯下身给二年级的小朋友系鞋带,大扫除时老师和同学的身影出现在烈日炎炎下,学校组织庆元旦时同学们一张张笑脸……
我记得,20__年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分班庆元旦。八、九点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通过qq联系,在网上查了一份主持词,每人抄了两份,带到学校。第二天,同学们都各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并且做得很好。我想:当昨晚夜深人静的时候,马路边的路灯都沉下眼皮,发出微弱的光时,森林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的时候,当忙碌的人们都在晚上休息,在广场上跳舞时,我们班的同学有的在像飞回巢的鸟儿还在疲惫的唱歌,有的同学还在敲打着键盘,无力地揉着双眼……第二天,大家又神采奕奕地表演。那天,教室里没有装饰,没有气球,但又婉转的歌声,激情的表演,教室里,还有同学们团结的力量。
我还记得,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小同学系鞋带。我抱着一叠作业走出老师的办公室,看见一位小同学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他脸上带着一丝笑意,但是脸上是一张大花脸,鼻子里流出两条龙,裤子松松得挂在腰间,特别是那双鞋,上面沾满了灰尘。我见他走进了办公室,我转过头来,只见老师正俯着身在给这位同学系鞋带,再往桌上来看,桌上是几叠很厚很厚的作业。系完后,又归于忙碌之中……
我更记得,那是炎炎夏日。同学们额头上都满头大汗,汗水浸透了衣衫,正吃力地挪动着扫帚。这是,检查完一圈卫生的老师,来到了大操场,从一个矮小的同学手里接过了扫帚,在硬硬的硬化道上,留下了一条条印痕……
每件事,都记录在了我的画册里,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荡漾在我的心里,成为了最美的一页。
再见了,美丽的母校!教学楼、操场、花坛里都留下了我的笑声和泪水。在这里,有我站在演讲台上的激情,有考试失败后的沮丧,让我度过了最美的童年!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您们和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学习都还历历在目。您们为我们走向明天奉献了,待到我们成功时,您骄傲的笑容下,才注意到自己头上的丝丝银发,额上的深深皱纹。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并肩成长的小树,让我们携起手来,长成苍松,绿化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