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又值得庆贺的日子,在坐的同学经过自己五年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即将告别金色童年,跨入新的征程。在这里,首先让我代表小学部的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此时此刻,望着你们一张张纯真又幸福的笑脸,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你们在校的点点滴滴。五年的时间我们携手走过,小小的教室,洒下了我们的欢笑,记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铭刻了我们豪迈的誓言。我们朝夕相处,课堂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回首那已经过去的五年,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第一次走进漂亮整洁的宿舍,躺在舒适的小床上那兴奋的神情;你们第一次在鲜艳的国旗下戴上红领巾时庄严的模样;你们经过自己的课余学习在舞台上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你们用自己的勤奋回报给老师们的累累硕果:在全国举行的各类比赛中你们多次获得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许许多多的赞誉!五年来在南山双语学校小学部这片沃土上,在学校领导的百般关爱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在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你们已经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
学校不仅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在这里放飞了理想,播种了希望。但今天,你们将要告别母校,老师真诚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开拓自己新的局面,用一颗永不言败的自信心谱写自己精彩的学习人生!电脑软件大王比尔·盖茨在接受时曾这样说过:“我成功的秘诀不是做了些什么,而是明白不做什么……”所以老师希望你们明辨是非、遵纪守法,好好把握自己的言行,做个堂堂正正的人。
雄鹰之所以在蔚蓝的天空中振翅高飞,自由翱翔,是因为他们拥有了一对历经狂风暴雨、严寒酷暑磨砺的坚硬翅膀,愿你们像雄鹰一样勇敢地高飞,去迎接更灿烂的明天,去拥抱更耀眼的太阳。
最后,愿你们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
祝你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