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毕业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作为高三学生家长代表,参加高三的毕业典礼,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代表学生家长,对兴义八中辛勤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我们作为学生家长,永远也忘不了的是:当我们带着孩子踏进八中,第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王校长的寄语:“在做人中学会生活,在生活中学会学习,在学习中学会合作,在合作中学会生存,在生存中学会发展,在发展中学会创新。”八中的办学核心理念:“以德为本,自强不息,诚信务实,文化兴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八中不仅仅是知识的授予,更关注的是学生品质、人格和气质的培育,以及生存和发展能力的提升。已经深得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的公认。将孩子交到这样的学校,我们家长放心。
当一个婴儿呱呱落地,是母亲一把屎一把尿的反孩子拉扯大。同样一个学子踏上征途的时候,是老师用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的润育,浇灌着我们的孩子。孩子的成长是我们家长陪伴,学生生涯却是老师陪伴我们的孩子。当我们安心于工作岗位上时,老师正在给我们的孩子传授知识。周末,当我们开心于电视机旁时,是老师在指导我们的孩子做作业。当我们进入梦乡的时候,老师却在给我们的孩子批改作业。当中秋佳节,我们家人团聚的时候,老师们却放弃和家人团聚,忘我地陪着我们的孩子快乐地驰骋于知识的海洋里。老师对孩子付出的心血胜过我们家长。我们是孩子的第一任父母,老师也就是我们孩子的第二任父母。为了我们的孩子,老师们废寝忘食,放弃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为了我们的孩子,老师们呕心沥血,日以继夜,提升教学技能,钻研教育方法。为了我们的孩子,老师们用百般的耐心,辛勤的汗水,日夜守护着,浇灌着一棵棵幼苗。孩子们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在此,我代表学生家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热情、汗水和智慧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谢意!老师你们辛苦啦。我们永远感谢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