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共同迈进双语学校的大门,成了一名中学生,我们倍感自豪。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们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这里有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学生的荣幸。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所以我们不能怕苦,要把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并开拓知识面,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
当然,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动;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双语学生的风采。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老师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再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为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学校,给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们以进入双语为荣。明日,让我们的学校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