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全体新生向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礼!
当炎炎夏日落下帷幕时,迎来了硕果丰收的秋季,同时我们新的学期也开始了。
金秋九月,九月金秋,那青郁的松树,摇曳着我们的学习激情,我们学习的环境如此优雅清静,我们的老师如此孜孜不倦,我们也应该具有鸿鹄之志。
当然,在树立理想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行为,做一个让大家放心、老师称心、同学欢心的中学生,请相信我们是二十一世纪合格的出色的,有作为的青年。作为邓州市一初中的一名新生,我们倍感自豪。今天,我有幸代表七。十二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我们的校园美丽整洁,这里有优秀的教师团队、严格的规章制度、良好的学习环境、灵活的教学方法,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们学生的幸运。
我们进入了一所优秀的中学,就应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那怎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我们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执行中学生行为规范的各项要求。
二我们要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学生。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大
家要伸出援助之手,多指导、多关心。在班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要做认真读书、读好书的学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沿着这个阶梯奋勇攀登。
四我们要做品学兼优的学生。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便一定会有收获。
卡尔马克思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
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轻撒滴滴汗水,手绘蓝图,请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不变的真理!
今天,我们以进入邓州市一初中为荣;明日,让学校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