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的灵动在于有重物的衬托,土的结实在于有生命的踩踏,生命的精彩在于有责任的相随。
生命的存在,让世界变得缤纷多彩,而缤纷多彩的世界,也给了生命无穷的展示空间。生命存于世,总有它的责任,正如绿叶为了衬托花朵的鲜艳。白雪为了衬托梅花的芬芳。星星为了衬托夜空的浩瀚。责任呢?责任是为衬托生命的伟大。生命也因责任而更加的精彩。缤纷的世界给予生命展示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每一个生命伴演了一个不同角色,不同的角色也赋予了我们不同的责任。
生命是神圣的,责任是崇高的,也许你会因负责任而放弃一些对你十分重要的。但是你必须去付出。
就如那翱翔高空的雄鹰妈妈,为了让儿女以后飞得跟高跟远,它不得不忍受子女的恨及自己的伤心,而狠心地把子女扔下那万丈高崖,也许从此以后它会失去一个爱子,也许从此家庭不在和睦,但是它必须如此,因为这是它的责任,它要把子女培养成一个以后翱翔高空的健儿,就必须如此。
生命因责任而变得精彩,也许你在付出责任的时候会痛苦万分,但是最后的时候,我们不会后悔,因为我们的生命在付出中得到了升华,生命的过程让我们回味无穷。
责任的崇高,让我们仰视,它让你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正如河流选择了高崖,宁可粉身碎骨,结果美丽由瞬间铸就了永恒,其实它的责任是勇往直前的奔腾。飞鸟选择了高空,也许会筋疲力尽,但它最终到达梦想的地方,并在风雨中逐渐成长,它挑战了广阔的,不可知的大自然,其实它的责任是追求自由以及飞翔。
在追求责任的过程中,那种谁也道不名说不清如烟的境界,证明了生命的精彩,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千年的古木依就载着沉甸甸的果实,透出生命的馨香,它的香体现着生命的重量,它永恒的存在于世间。
水一样贲腾,为了这生命的重量,鸟儿依然飞翔,为了这天际的广博,花儿一样开放,为了这世间的芬芳。责任的存在,为了体现生命的伟大。
生命因责任而精彩,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美好生命空间。展示我们自己的舞台,这就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