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名学生,肩上担着的最重的责任就是学习。从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起,这个责任就已属于我们,在学涯里度过的不是短短的几年,而是十几年!这是一种义务,同时相当于扛上了未来的责任。这段时间,是拼命熬出来的,是艰苦的,是没日没夜埋在书海里的。学习不只是上上课,写写作业,更是能够把知识烂熟于心,并不单单只为一个成绩,而是为未来的路铺垫脚石。每向前走一步,都需要恒心与毅力,每向上攀爬一步,都要经历严峻的考验。假设人生这条路需要走一百步,那么这一百步都是苦的。既要顾及当下,又要展望未来,未来的责任一直重重的压在肩头。
一名教师,肩上担着的最重的责任就是教学。从踏进教室的那一刻起,这个责任就已属于她们。她们清晨就来到学校,在灯下批改作业到很晚,她们为了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成绩,准备课件和教案,她们教导学生学习,监护学生的安全。这,是一种责任。
一名工人,肩上担着的最重的责任就是生产。从迈进工厂的那一刻起,这个责任就已属于他们。这是一种义务,同时相当于扛上了责任。在工厂里的时间,是劳累的,是艰苦的,是没日没夜的。生产不只是完成生产任务,而是所生产的零件能够对人民有益,能够因努力工作得来的薪水养家糊口。生产零件,要求一丝不苟,每一步都要认真仔细。责任,就这样担在工人肩头。
每个人都担任着不同的责任,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人民。对于责任,应给予坚定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