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朗诵的题目《感恩我的祖国》。
感恩,这是一个非常人性的词语,意思是一种知恩图报的心理,它与报恩不同,报恩这个词语是感恩的具体行动,强调的是一种知恩图报的行为,从广义上来说,感恩之心是一种很阳光的心理,是感激、庆幸所萌发的报答之心。
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学会感激—感激我们的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学会感激—感激我们的祖国,因为它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一股强烈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黑眼睛、黄皮肤!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山水如诗如画;万里长城气势磅礴;长江黄河波澜壮阔;还有那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北京故宫……
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欧洲,世界向我们称臣……
今天,当神州5号载人飞船成功往返与太空的时候;当香港、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时候;大地在我们的脚下,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朝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是灵魂的工程师,用爱心放飞梦想。感谢给我肤色的祖国,感谢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
我愿化作一首诗、一副画、一首歌,永远地歌颂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