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今日,我有幸代表高一新生在这发言,心里无比激动。新学期里,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学校是那么的吸引人,五彩缤纷的花坛,整洁宽阔的运动场,高大明亮的教学楼似乎都在向我们招手。作为一名高一新生,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欢呼呢?
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东升,一所一流的学校,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各位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学生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曾记得6年前在东升学校读书时,我还是一个成绩中等的学生,经过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自己的发奋努力,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我在此感谢东升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同时也向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今日,我又跨入了这所学校。这里有优美的校园,有先进的设备,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东升的学生在历届高考和各项比赛中都取得过不凡的成绩。我要对各位说:能进入东升学校学习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要珍惜这良好的学习机会,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所以我们不能怕苦。在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解放军叔叔的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因此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做一名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当然,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做一名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好学生。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相信三年后,当我们走出东升这所一流中学的大门时,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铭记今天我以东升为荣”,相信“明日东升以我为荣。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