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孝”这个字看起来容易,可是,它含有大学问,老在上,子在下,祖先不但创造了这个字,还让我们悟到了孝的内涵。
而今天我看了《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给了我很多启发,一句话说的好,“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指引,”我记住了这些名字:“乐观的黄风、坚强的赵文龙、时刻微笑的吴林香、永不放弃的徐沁烨、自信的林章羽、卖烧烤的高雨欣……而我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雨欣8岁时父母离异,妈妈左手残疾,雨欣她撑起了整个家,她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可他还获得了小学毕业全县第一名的成绩。
当我看到她每天出去卖烧烤被烫伤了手,还说不疼时,我眼睛湿润了,我想,我在家里什么家务也不干,而她却无微不至得照顾妈妈,当我早上还在被窝里睡懒觉时,而她已经起床帮妈妈干了很多家务,中午我回到家时,妈妈已经给我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而她回到家,却是在厨房里忙碌的给妈妈做饭,晚上,我在被窝里做香甜的梦时,而她还在外面辛苦的忙碌着,……在妈妈生病时给她做了两三顿饭,而她却坚持了三年,我佩服她,佩服她那种不离不弃、乐观面对一切困难的精神。
是啊!孝心无价,我以后也要学习她那种面对困难坚强积极的心态,让我们一起孝敬父母,让世界开满孝心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