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首先,我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想必这也是我在北校最后一次演讲了。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 2007 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堆叠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却又不得不提起笔来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这一年,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365天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许多。
经历了中考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岁月,10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以前的我总是嫌日子过的太慢太慢,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藻来形容我绚烂美好的初中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喜欢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三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三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就能依然勇敢。同学们,真的谢谢你们!
回望三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在这儿,我要感谢班主任路老师,是您母亲般的悉心关怀下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一群懵懂的孩子蜕变为一个个懂事的少年。我要感谢黄老师,是您让我体验到英语是一门多么优美的语言。我要感谢武老师,要不是您的鼓励引导,我的作文也不能在比赛中获奖。我要感谢赵老师,让我在物理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再惧怕难题;我要感谢李老师,让我能够在短短一年里就从一个个奇妙的化学变化中发现其中的独到的美。还有周老师、王老师、高老师、朱老师等等所有所教过我们的老师们,你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老师们,真的谢谢你们!
讲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眼看大家就要各奔东西,太多太多的感谢,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感触,我说不清也道不完。此刻,我只有真诚的祝福。
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
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北校人才辈出、桃李满园!
在这离别时分,请不要难过,因为道别只是为了延续回忆永恒的华丽。所以让我们擦干眼泪,抹去悲伤,笑着大声呼喊:别了,我可爱的同学们!别了,我尊敬的老师们!别了,我热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