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告别喜庆的春节假期,迎着新年的第一轮曙光。今天是我们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又回到了亲切而熟悉的校园!藉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过去的一学年是令人感动的精彩一学年,我们的学校取得了巨大成绩,获得了更多的荣誉,特别要提的是我们高三有24名同学被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85和211工程国家重点大学录取,有370多名同学接到_本科第二批院校的录取通知书,90%以上高三毕业生即将走进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这是全校师生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这些成绩是实验中学的光荣,也是同学们的自豪!它必将鼓舞我们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这几天,对于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去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只要你们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秘密,这秘密就是:学习生活原来这样美好。
记得有一首歌里唱道:“幸福不是毛毛细雨,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我们只有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才_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开学了,每一位老师一直在做着精心的准备。就像以往一样,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_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成熟、更可爱了!
最后,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到:
一要收心。
从暑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要有决心。
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下定决心,取得更优异成绩。
三是恒心。
学习上要
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
四要有爱心。
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特别留心。
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金色的秋天,珍惜飞逝的时光,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