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和你一起离开这片天空,但愿我是缠绕你的风,飞越无数河流,哪里是尽头,你要的自由,我也向往去感受……——选自弦子的《风筝》
五月的天,总是那么晴朗。天,蓝蓝的;云,白白的;在天和云消失的地平线,连接着一大片绿油油的麦田,这是农村最普遍的风景画,却总能给我心灵的震撼,美得让人想微笑着流泪。
总忘不了那个下午,那时很单纯的我,梳着俏皮的马尾,紧紧地拽着风筝的线,奔跑。照片里的那个笑容,让人怀念,羡慕,嫉妒。那是我玩风筝最high的一次,只记得我不停地笑,不停的跑,望着风筝快乐地尖叫。依稀记得,那是只穿着蕾丝的狗熊,张着胳膊拥抱天空,很美。
喜欢拽着风筝奔跑,那种感觉就像飞一样,可是我没有翅膀,只有望着风筝,羡慕地望着它飞翔。真的很希望自己也像风筝一样,即使没有翅膀也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苯苯地以为只有奔跑,才能体验飞的感觉。
后来才知道,风筝是有翅膀的,那是一双隐形的翅膀,一双能给人无穷力量的翅膀,是风,更是坚持梦想的一种信念,风无形,风筝有形,无形的风却把有形的风筝带到天空自由翱翔。
再后来,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翔,就像风是风筝的翅膀。也许,风很大,但风筝会把它化作飞翔的动力,压力越大,动力越大,总有一天,风筝会摆脱线绳的束缚,勇敢地实现自己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梦,就像风筝的梦在天空。不错,在通往天空的道路上会有绳索的束缚,但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地走下去,我们也可以像风筝一样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我知道我一直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翔,就算没有太阳我自己也会发光发亮,拥有青春的我不怕眼泪,不怕失败,像风筝一样勇敢地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