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也特别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我们教育事业的镇党委政府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奉献于我们磁窑镇教育的每一位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羡慕的眼光,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师以培养人才、教书育人为己任,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既是我们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深感到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
我和所有的教师一样,选择了教师职业,也热爱这个职业,我们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在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我们也感到了欣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要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就必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就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教好书,是我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追求的目标!
“无限忠诚献教育,一片丹心报中华”,亲爱的老师们,话语再长,也说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诗篇再美,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们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传承文明、继往开来的职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我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