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能有机会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并代表所有的家长讲话,我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的激动!二中近年来的变化我们家长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现在的二中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有醇正的校风,更有一支非常敬业的教师队伍,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向为我们的孩子们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老师道声“辛苦了”,感谢各位老师为孩子们付出的一点一滴,孩子们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家长同样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孩子们,人生当中,处处都有挑战,挑战给了我们宝贵的经验,不管在哪里,都要参与挑战!知识可以通过学习得到,而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历练,中考、高考、学业水平测试以及期末考试都是你们人生的一次历练,一个人,想要优秀,你必须要接受挑战,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天才,所谓的天才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发掘出自身的潜力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而那些非天才们只不过是让自己的潜力继续隐藏罢了! 孩子们,带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人生的每一次挑战,全力以赴去努力,结果固然重要,但你们付出努力的同时,也会拥有超越自己的勇气,面对困难的决心,那将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要知道,你最终超越别人远没有超越自己更重要,最艰难的胜利是战胜自己的胜利!曾经看到网上的一篇文章,一个刚参加完高考的孩子写的,43天让高三学生从317分提高到622分,大家可以上网看看,他的口号是:别人被考试折磨,我们折磨考试!所以孩子们,无论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过去不代表未来,而未来取决于现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下定一个决心,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创造奇迹的人!下面我将送大家四句话: 第一:将个人行为习惯的养成进行到底。
习惯决定命运。我相信我们四中的所有孩子都会对自己负责,对老师、家长负责,对自己的前途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