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水是大地的血脉,它滋润着崇山峻岭,灌溉着良田;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因为水环境的变化,导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盛衰变迁的例证举不胜举。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正是依存长江、黄河等母亲河的支撑,而发展下来的。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都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其实我们地球虽被称之为“水球”,但其淡水储量却是少之又少!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将成为21世纪威胁世界和平影响社会发展的障碍。
所以在全球的水资源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节约用水便成为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尤其在中国,水资源的人均占有量并不丰富,淡水资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地区分布并不均匀,年内变化莫测,年际差别非常之大,每年受旱农田32亿亩,约有5000万人和3000万头牲畜面临水荒。再加上污染,使水资源更加紧缺,所以人们更应该节约用水。如果大家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入手,把节约落到实处。如果这样,对学校来说,那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对于我们这个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那就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行动,找回失去的节约意识,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持之以恒,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将节约这个“传_”进一步发扬光大!
只要大家都注意节约用水,水荒才会远离我们,我们的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同学们明白这个道理后,一定要自己身体力行才行!什么叫爱国、爱校、爱家,不是天天喊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中。如在家中、在学校节约用水这就是爱国、爱校、爱家的具体表现。
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弘扬中华之美德,节约身边之滴水。
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