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环保兴趣课上,老师让我们想一想:牛奶喝完后,装牛奶的包装袋有什么用?其他小朋友都不知道,我高高地将小手举起:“这个我知道,因为我们家有一位精明的奶奶,牛奶的包装袋在我家有好多的用途。”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她以前是个医生,非常注重养生与健康。我们家一共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每周奶奶都要买两箱牛奶,一箱蒙牛高钙奶,是我和爷爷奶奶喝的;一箱蒙牛低脂高钙牛奶,是爸爸妈妈喝的。每次喝完牛奶后,奶奶都会将牛奶袋剪开,先用袋中残余的牛奶涂在脸上“臭美”(听奶奶说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有除皱作用)。嘿!长期使用,效果还挺明显,奶奶的脸要比对门韩奶奶的脸光滑多了!
然后,我奶奶还会再接些清水涮一涮袋子,接着,将这些洗牛奶袋的水倒在几个大可乐瓶里。我们家里养了许多花,奶奶就用这些水来浇花,她说给花儿喝些“牛奶”,它们会长得更好看。最后,奶奶会将洗干净的牛奶袋子集中起来,卖给小区里的回收站。
奶奶经常看书读报,她告诉我:牛奶的包装袋里面含有很多有用的东西,如今,新型的回收处理技术已经能够有效地分离牛奶软包装的各种材料,从而生产出纸浆和塑料颗粒,变废为宝。以500毫升的牛奶盒计算,20只软包装可做一个小笔筒;200只能制成一个小凳子;2000只可做一张小桌子;3000只可制成5卷70米长的卫生纸。瞧!我的奶奶厉害吧!
有时候,奶奶给我炸大虾吃,炸完虾的油又烫又难闻,一点都不好收藏,你们猜我奶奶有什么妙招?她把以前我们喝完的酸牛奶的包装盒洗干净,晾干。因为酸牛奶的包装盒里有多种保护层,它不怕烫,也不渗油,将这些油倒进去,再将瓶口封紧,放进橱柜里,又干净,又方便,够绝吧!
奶奶不仅在牛奶的包装盒、包装袋上肯动脑筋,在生活的其它方面也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决不浪费。奶奶虽然节俭,却不吝啬,她热爱生活,关心时政,我真喜欢这个可爱的老太太!我希望大人们应该学学我奶奶,为西安的明天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