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天空一片蔚蓝,还湖泊一片清澈,还高山一片翠绿,还我们一个和谐的世界!
遗憾的是,许多人对于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枉顾地球家园的安危,如今有许多人拿着标语在街上空喊口号,难道这样污染就会消停吗?不!
看!我们城市里河流的河水发黑发臭,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的废气,污染了天空;成片的森林不复存在,再这样下去,我们将匮乏水资源,空气变得越发浑浊;本世纪有百分之十的鸟类物种消失。上述事件,人类是罪魁祸首!
如果我们继续肆无忌惮地破坏生态环境,大自然将给予我们最严厉的惩罚。马尔代夫不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沉没已进入倒计时。马尔代夫的岛屿全部低于海平面,因为人类使地球变暖,海平面疯狂地上升,导致马尔代夫最终将在一百年内被淹没。短短百年时间,人间宝岛就会蒸发,期间多少人因为洪水而丧命?难道这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有些人可能觉得马尔代夫很远,不关他的事。那好,就在成都,天天戴着口罩很舒服吗?难道我们要自生自灭,自己逼着自己生活在一个口罩的世界中吗?雾霾不知危害了多少人的生命,可我们竟无动于衷,甚至变本加厉!
让我们善待自然,善待我们自己吧!其实,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如,在植树节栽一盆花,种一棵树;保护野生动物,使生态得到平衡;珍惜水资源,别向江河排泄垃圾废水;当环保小卫士,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泥土永芬芳……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为何不愿实践呢?
现在,地球生态环境急剧恶化,环保警钟已经敲响。“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保护环境,让人类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