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这个词语,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啊!幸福是一种美好的祝愿,是一种深情的寄托。
幸福的定义有很多种,你让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有时,幸福是一张贴纸;有时,幸福是一顿kfc;有时,幸福是一个微笑……
幸福可以是论情况而定的。当你费尽心思想得到某样东西,而竟然得到了时,它就是一种幸福。
其实别人的一个小小的理解也可以是一种幸福。当你不小心伤害别人后,愧疚地说声“对不起”,而别人则微笑着回答一声“没关系”时,你心中便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就是小小的幸福。
简简单单地生活也是一种幸福。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富人和穷人在一起聊天。富人问:“老兄啊,你幸福吗?”穷人说:“是呀!”富人说:“你每天都干些什么?”穷人笑笑:“拉着黄牛耕地,给牛奶挤奶,到时候把牛奶和麦子卖了呗!”富人叹口气:“我没有感觉幸福。我每天炒股、收债、赴宴,担心别人比我有钱,一点都不幸福。”穷人说:“嗬,你不如试试简单的生活,何必要自找烦恼?”是啊,穷人虽穷,但心却是充实的,他过着自由自在,简简单单、平平凡凡的生活,这样就够了呀!
幸福实际上很简单。它是一个抽象词,对它的理解有万千种,但不可以批判正误。握紧你的手吧,幸福也许就在里面,请别让它溜走。幸福,当你苦苦追求它时,对天发问:“幸福在哪儿?”时,它就在注视着你。它不是刻意找寻才能得到的,其实人每时每刻都拥有它,只不过是你没发现而已。
请把握住属于你的幸福,千万不要在它眷顾你时忽略与无视它,千万不要。
这是我的理解,幸福,或许,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