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在猜想,可谁的意见都不统一。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是乡间的闲情逸致吗?是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吗?还是亲情呢?……
幸福是什么?就是乡间的闲情逸致。“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古人向往的就是“闲适的生活,拥抱大自然,这是一种温馨;返璞归真,这是种快乐。清晨,直过乡间的小桥,香气扑面而来,花儿向你招手,小草向你微笑,呼吸着飘来的清新空气,坐在草地上,仰望天空与地面的交接之处,是一望无际的麦田,花丛中已是“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这是何等的幸福,真是惬意。
幸福是什么?就是人与人的互助。5·12大地震,震碎了全中国人的心,可是,中国这个有着几千年文明的古国没被震倒,全中国人都用自己的爱心去滋润灾区人民的心田。全社会会让灾区人民幸福,而帮助他们也今我们自己感到幸福。
幸福是什么?就是亲情。从小,我们就躺在父母的怀抱里听着悦耳的摇篮曲,渐渐入睡;少年时,我们在父母的关心,照顾中慢慢成长;青年时,我们在父母的叮嘱声中逐渐懂事,从小到大我们都生活在浓浓的亲情中。这是何等的幸福啊!
幸福,有许多种,但只有你自己体验,你才知道它的真正含义。用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温馨,别让它溜走,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