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年的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不错,那就是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是我们生活中一个永恒的话题。可是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日益发展,有的人早已把这个话题抛之脑后。大家要知道,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人类的生存将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地球也将会逐渐走向灭亡!可想而知,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
在公园里、马路边,到处都有“小草对您微微笑,请您把路绕一绕”、“保护环境等于爱惜生命”、“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保护环境的标语。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这么多的标语,我们只需要在看到地上有垃圾时,一个简单的动作:稍弯一下腰,把迷路的垃圾送回家——对我们来说,这也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有一次,我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一个饮料瓶子在操场上滚动着,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从旁边走过,不但没有捡起来,而且还故意把它踢走了。这时,来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我想:他一定也会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吧!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小同学二话不说,弯腰就把这个饮料瓶子捡了起来,向不远处的垃圾桶走去……他的举动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
看,连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都懂得保护环境。更何况我们高年级同学呢?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洁净而美好的校园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