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下午)好!
我是朝城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吴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创造和谐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水全部消失,那将会是多么的可怕啊!人与自然的和谐,首先应该是人与水的和谐。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地球上的每一滴水,千万不能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水,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才有了人类,才有了地球上的一切。而现在,有很多人不懂得珍惜水资源。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处处可见:有的人洗墩布,把墩布放在水池子里,水哗哗地流着,人却走了;有的人洗蔬菜,把蔬菜放在洗菜池里,水龙头开到最大,水珠像喷泉似的,溅得到处都是;还有的人,洗完脸,甩甩手就走了,任凭那洁白的水,从水龙头里悄悄地流着,同学们,那不是水,那是地球妈妈的眼泪呀!更有些人,把工厂里的废水,排放到清澈的小河里,可怜的小鱼小虾呀,全被毒死了。你们这些人可曾想过,你们的行为,一定会遭报应的! ……
现在,在我国云南部分地区,以及陕西、山西大部分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人们吃水都很困难,更不要说牲畜、庄家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还有什么理由浪费水呢?
有句名言说得好:“要养成节俭的习惯,以免放荡的罪恶降临到我们身上”。这就是说,只要我们不节约用水,就会有罪恶降临到我们身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创造和谐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