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21世纪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同在,希望与困难共存。它在给我们带来许多美好憧憬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难题,其中首要的就是环境问题。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很久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6月5日,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开幕,会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环境日已过去两天了,但人们对环境的思考和保护永远不会停止,在我们的生命历程里,应该天天都是环境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活形式有了很大的变化,生存环境也被人类破坏,保护环境已成为人类迫在眉捷的任务!科技的发展,机器的广泛使用,给人类创造了大量的财富,但同时也排出大量废弃物严重的污染了环境。加上滥砍滥伐,乱捕乱捞,导致森林破坏,生态失衡,水土流失,田地沙化,水旱风虫害频繁,不少地方已以是一片荒凉。如果再不加强环境的保护,不久将来,人类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地球!
因此,今天的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仅要合理的利用资源,更应该竭心尽力的保护环境,让环境永葆青春,永远为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