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时尚。它,似一架灵敏的摄像机,沿途摄入一切所见所闻。我的长辈们言传身教,家风的烙印,已深深烙在我心底。
“今日事今日毕”是父亲挂在嘴上的一句话。记得,我从小不爱做数学题。坐在书桌房,抓耳挠腮一阵,时间晃掉,一题也没做。然后,洗澡,睡觉。数学任务当然没有完成。父亲知道了,严肃地,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今日事今日毕!”一字一顿,让我幡然醒悟:“时间不等人,今天的事,当天要完成,不可延误!”
“今日事今日毕!”我的耳边回荡着这句话。再看以前胡乱做题的字迹,心里一阵羞愧。拉开椅子,静下心来,持笔,做题。即使有题目不会做,即使该洗洗睡了,但今日任务没有完成,想方设法,必须做完了!
父亲是这样对我说的,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他教我还原魔方,自己每天看视频,制订学习计划,一步一步地教会我。那几天,我上床睡觉时,还听见视频授课的声音。早上饭后还看见他学魔方的身影,心中一阵波澜起伏。有一次,他说他今日要把最后一步学完。可是他左看右看也看不大懂,把视频反复地倒过来听,有时视频里的一句话重复了不少于十次。
家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父亲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今日事今日毕”能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