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滚滚长江浪,奔流不息;巍巍珠穆峰,直插云天;飘飘五星旗,呼呼作响;朗朗国歌声,铿锵有力;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但去年,祖国向我们展示了她的自强不息,让全世界为她喝彩。
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劈路。温总理,冒着危险在第一时间亲赴灾区第一线,亲自指挥援救工作,做那“黑夜不归人”。蒋敏阿姨,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她早已接连失去了十位亲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她早已晕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次,但她始终对那工作岗位不离不弃。一批批战士,经过了多日的辛劳,早已疲惫不堪。就在那街道旁,他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以硬邦邦的矿泉水瓶当那柔软的枕头,终于有了多日来的一次小盹……一滴滴鲜血,一张张钞票,一点点担忧之心,终于汇成了一条一望无际的爱之河!
众志成城,可摧金。面对接踵而来的一切磨难,勇敢的中国人披荆斩棘,挺起了不屈的脊梁!任何风雨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国人前进的步伐!——冻雪冻不结我们火热的爱心,只会将我们的凝聚力冻得更加牢固;地震震不倒我们的众志成城,只会震出我们的团结与爱心;困难难不倒我们的心连心,只会磨砺出我们的坚韧不拔。祖国,您是那么的坚强,怎不让世人为您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