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风。”我家也有家风,就是诚实守信,这也是妈妈常教导我的。不信,你瞧。
这是晴朗的一天,妈妈准备带我去奶奶家。我可高兴了。因为每次去奶奶家,奶奶都会做一大堆好吃的饭菜来款待我。但正当我们收拾好了准备去奶奶家时,我突然想起昨天还答应一位小伙伴今天来我家玩呢。
父亲见我停住了脚步,奇怪地问:“你怎么不走了?”“爸爸,我昨天和一个伙伴说好了,今天他要来找我玩。”“你不是一直想去奶奶家吗?改天再让他来找你玩吧。”父亲说完,拉起我的手就要走。“不行!不行!他来了会扑空的,那多不好啊?”我边说着,边把手抽了回来。
“那……回来你去小珍家解释一下,表示歉意,明天再让他来找你玩,好吗?”妈妈在一旁说。“不,妈妈。如果我忘记了这件事,明天见到他时,可以道歉,可是我并没有忘记,我不能失信啊!”
“我明白了,我们的宝贝儿要做一个城实、守信用的孩子。”妈妈望着我笑了笑说:“那你就留下来吧!”我点了点头,高兴地笑了。
诚实守信既是社会的优良传统,又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更是我家的家风。常言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一定要让城实守信成为我人生的标杆,把它牢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