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个毫不起眼的星系——银河系。无数的恒星系便在这里诞生了,太阳系就是其中一个。八大行星就围绕着太阳所运动。其中,有一颗美丽的蔚蓝色的“水球”——地球。这里孕育着智慧生命体——人类。地球为人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如同一位慈祥的妈妈,呵护着子女。可是,人类并没有因此报答地球妈妈,反而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如今,地球妈妈已患上多种疾病:水源短缺、全球变暖、空气污染……为了地球妈妈,我们必须行动!这,便是本次外语节的主题——保护生态环境。
虽说地球表面有71%为水所覆盖,但,这不可缺少的源泉,却一天天在减少,在浪费,最终很有可能消失……造成这一结果的罪魁祸首是谁?——是人类!
21世纪的警钟正在敲响!
很多次,看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水 “哗哗”地流下来,但每个人都无动于衷,甚至视而不见,独留那水不停地流、不停地流……水,是生命之源,难道人们对待生命就是这个态度吗?
如果再这样下去,地球妈妈将会患上绝症,直至死亡。但无知的人类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一如既往,不以为然。
水源短缺是个致命伤害,全球变暖和空气污染也不可避免。
土地沙漠化、气温持续上升意味着什么?全球变暖开始“侵蚀”人们的生活,最后很可能毁灭地球!所以,千万别为“全球变暖”作贡献。
其次,便是21世纪的我们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空气污染。PM2.5的影响十分强大,它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生活。你一定听过《小星星》这首歌吧!这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的真实写照。而现在呢?完全相反!
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最喜欢在夜里数星星,却总是数不清。而现在想数繁星已经遥不可及了。在农村还能找到一些闪烁的繁星,而在城市……只能看见一两颗,甚至没有!夜空变得浑浊,犹如一只空洞而黑暗的眼睛,注视着这颗脆弱的星球。
每天早上走出家门,你是否有一种如入仙境的感觉?那么,这就说明你已经被可怕的雾霾盯上了,得做好全面的防备,防止雾霾“侵蚀”你的健康。
为了地球妈妈不再受疾病的困扰,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与环境,请携起手来,放飞我们的绿色环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