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同学们,寒假开心吗?寂静了一个月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回来,又充满朝气与生机了。今天,我们集会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过完了新春佳节,大家又多一岁啦!长年龄长身体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长知识,长智慧。春节很多同学回了老家,见到平常不常见到的亲戚、经历春节的民风民俗。开学来到学校,要互相分享寒假见闻和“新鲜事”,相互关心,相互表达彼此的祝福和对新学期的期待,还要分享收获,对照假期计划,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尚未完成,并及时总结经验或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这样的交流分享很有必要,不仅能增进同学间、师生之间的感情,也有利于培养你们人际交往能力。
假期中,同学们打乱了作息时间,开学后,要把心收回来,回归日常学习状态。调整生物钟,回归作息规律,按时作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学期初要做好一年的规划和打算,如:要实现和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本学期要提高哪几门功课的成绩,再改掉哪些不良习惯……制定计划、树立目标可以帮助我们明确方向,消除盲目感,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进步,我们时刻都在为明天奋斗,明天的我一定是进步的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并努力去完成,让一个个小的成功积累成强大的信心,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我们晨光没有不学习的学生,是晨光的学生就要不断进步,你们是晨光的骄傲,晨光因为你们的进步而发展,晨光因为您们优秀而自豪。
学习之余,让自己成为运动小健将。把身体锻炼好!才能精神饱满地学习。我们的任务就是:读书,锻炼,学会生活。最后送同学们三句话:
1、善良比金子更可贵!拥有柔软的心,关怀弱势!
2、能力大于成绩!既要学业好,更要能力强。
3、培养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梦想,向着美好的未来启航!
谢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