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大队部大队长,六年级(1)班的__。短暂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告结束。在这九月的晨风中,我们再一次聚会在我们可爱的校园中,熟悉的操场上。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你是否已经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学期,我们要拿出新的学习精神;新的学期,我们要做得更好!
首先,必须调整好精神状态,决不能用假期的散漫习惯对待学习,更要积极调动学习的热情、兴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其次,我们一定要把每科都认真学好,让成绩在原有的基础上节节升高。我们要在各项活动中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比如,给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捧上一杯,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答一个疑难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座,把被风吹歪了的小苗扶正,见到纸屑弯腰捡起等,事事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然,老师所留的作业同样要安置按量地完成。
同学们,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们为何不为这美丽的图景再添一笔锦绣,让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呢?要想无愧于辛苦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无怨忙碌的父母,更无愧于我们自己,那么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与我们的老师共同奋进,去迎接那更加灿烂的阳光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