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的心得
有时,因为一些人的疏忽和大意,不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因而危险和悲剧总是降临到他们身上。在报刊。电视上,不是经常都刊登着一些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吗?那都是那些存在侥幸心理的人,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最终自食其果。交通大队长就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一位贫困的高一学生,学习刻苦,品学兼优,也很孝顺。每次从学校了带来些好东西,都献给辛勤的母亲。但是,天不随人意,往往总是将灾难降临在这幸福的家庭里。一天,日照杆头时,他骑着自行车与一辆油罐车并排而行,油罐车突然转向那陈旧的自行车的方向……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就在这炽热的太阳下融化了。
这可是个血的教训啊!它所付出的代价实在太沉重了。它使一朵还未绽放的花蕾就这样凋零了。这件事让我感到无比惋惜,母亲失去一个懂事的儿子,学校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朋友失去了一个知音,国家失去了一个栋梁之才……
交通事故带来的悲痛实在是太多了。据资料统计,全世界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多达120万左右!我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居世界第一!随着驾车的人数和汽车数量的增加,到2020年全球预计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会上升到230万左右!天哪!230万人!这惊人的数字会使多少个家庭失去他们的亲人,会给他们带来多少悲痛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便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她就象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护在我们身边,教育我们,劝诫我们。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让交通安全做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