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痛恨过阳光。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并炙烤着大地上的我们。对于我们这样娇生惯养的孩子来说,这样明媚的阳光,无疑只是炫耀着它的刺眼、毒辣,让人讨厌。曾经我是那样地热爱睛天,因为阳光下的一切都在熠熠生辉,因为阳光下我们都是那么美好的孩子。可是现在的我们,像失去了水份的蔬菜,蔫里巴叽的,汗水在身上如黄豆一样滚动,我们却没有抹去它的权利。
在最炎热的时刻,我们终于被允许进入稍凉快一些的架空层训练,而男生却依旧还站在架空层流淌进我的眼睛。因为逆光,所以我无法看清男生们的脸庞,看不清他们的长相面貌,但我一直觉得,他们身上似乎像镀上了一层金边,一样美丽,一样耀眼,纵使他们身上挂满汗水,可是挺拔的身姿,依旧让我觉得美好、活泼、不容亵渎。
傍晚打篮球赛,我们连虽然比分比六连低,可我不认为我们是输者,他们都已经尽力了,所以每一个人在我心中都是英雄。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大家在一起。大家尽力加油,挥汗奋斗的模样,有了阳光的映衬,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感动,动人心弦,发自肺腑的感动。
我想,我不再那么讨厌阳光了吧,因为逆行的阳光就像一条河流,载满了我对新同学,新学校的感动,这些充满阳光、青春、活力的人们,在将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站在我的背后,给予我力量,一种让我的微笑充满阳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