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流。暑假的记忆如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里划过,其中登黄鹤楼最令我刻骨铭心。
暑气熏蒸,骄阳似火。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与爸爸来到享有”天下第一楼“之盛誉的黄鹤楼,它坐落在蛇山顶上,共五层。远观,黄鹤楼直插云霄,形如黄鹤,展翅欲飞,”黄鹤楼“三个大字在烈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好不壮观!我们沿着楼梯迫不及待的向上奔去,途中我还看到了亭阁、轩廊等辅助建筑,里面留下了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脍炙人口的诗篇,学习的气息弥漫在上空。
最令人叫奇的是长在亭阁旁的一颗半壁紫薇,顾名思义,它只有一半树杆,粉红色的花朵多而不密,全身呈棕色,充满了历史的苍桑感,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值得我学习!我气喘吁吁的爬到了梯顶,一座四壁如一的高古雄浑的黄鹤楼屹立在我的面前,映入眼帘的是”气吞云梦“这四个字,更是把黄鹤楼的磅礴气势表达的淋漓尽致,李白的诗脱口而出: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我马不停蹄的走进去,第一层是琳琅满目的纪念品,第二层是诗词,其中崔颢的诗最为引人注目: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字写的美观大气。第三层、四层是书画,一幅幅别具一格,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这几层还设有四面回廊,供游人观看。第五层犹如一个瞭望塔,四目远眺,武汉三镇尽收眼底,鬼蛇两山相夹,面对鹦鹉洲,滔滔江水,波光粼粼,气势雄伟。长江大桥横跨两岸,桥上各式各样的汽车川流不息,一派繁荣景象,这真是巧夺天工,金碧辉煌!古代人民的智慧真实无穷无尽啊!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咚——”钟声震耳欲聋,我随声望去原来是他人在进行祈祷的仪式中的一部分……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这”江南三大名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