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三伏,最令人烦躁的头伏终于来了。高温、烈日、暴雨……这个季节不变的代名词。
今晨,透过窗户的缝隙,发现太阳离我竟是如此之近。天上不再是白云绵绵,蓝光闪闪,而是布满了白晃晃的日光。走出空调屋,像往常一样快速来到那充满“温情”的阳台拿衣服,刚推开门,滚滚热浪就扑面而来,似掀开沸腾着水的锅盖,积存在躯壳里的热量无法挥散,整个人被蒸得轻飘飘,热腾腾,好像迷失在某种幻境中。我随意拽下件上衣,跌跌撞撞地跑出阳台,脚下像踩着什么东西似的,迫不及待地冲到了冰箱面前,拉开了门,取出了一盒冰激凌,像风一样卷到卧室,疯狂地吮吸着,似乎想一下子掠走这根冰糕所有的冰爽。
上午,爸爸开车送我到辅导班学习。十点的街道虽不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一出家门,空气中弥散的热辣辣的柏油路的味道让人窒息。我打一把太阳伞,戴一副墨镜,吃一根冰糕,小跑跳进入开着空调的车里。
大街上,天空的热量往下压,地上的热量往上蒸,熙熙攘攘过往的行人似乎是那么的浮躁不堪。就在这时,红绿灯下我看到了一个与不同的人。那个人穿着整齐的长袖长裤,笔直地站在马路中央,那是一个交警!他没有戴墨镜,也没有吃冰糕,只是一动不动地伫立在马路中央,矗立在酷暑中。黝黑的皮肤,发烫的脸颊,在夏日的热浪,他们默默地做自己该做的事,坚强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一刻,我的心一阵悸动,随着车子的移动,背后马路中央的那个坚强背影定格成了我心中的美好!
继续往前走,透过车窗,看到了小时候常玩的那个小花园。车行的很慢,让我不禁将目光停留在那些折射着阳光的花的流光中。这里的花有的枯萎,有的还在努力争取,奋力生长。我想下车去探望她们,但却不能。但花枝上不断抽出的新芽,一定是她们的根须在干裂的泥土下寻找到了生命的水源。那一刻,我的心一阵悸动,连花都能用坚强绽放出生命之花。即使烈日炎炎,也挡不住它对生命热情!
十多分钟的车程,我来到了辅导班里,三十多个人挤在二十多平米的房间里,尽管空调哗哗地吹着,可是一人呼吸一口,基本上也就把凉气泯灭了。我们坐在教室里,闷热的空气令人窒息。我们脸上、脖子上、背上、腿上全流满了汗,滴答滴答地往下滴,浸透了衣背。但当我想起了烈日下伫立不动的交警,想起了干渴中依然寻找水源的花朵,便觉得再热再若却依然也挡不住我学习的热情。
三伏天可能是最能考验人的,特别是烈日当空的时候。生命中总有一些坚强,值得我们去发现。只要用坚强冲破困难的硬壳,就一定能绽放出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