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书收获的心得体会
放假是每个学生都期待的,特别是暑假,假期达到七十天左右漫长而又有意义,当然我这个暑假是最特别的。今年的暑假和往年的不太一样,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时候就发愁这这个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来做些什么呢!每次到了暑假心里总是有一点兴奋和无奈,在家闲的实在是没有事情干了就决定了要去社会上实践一下。现在暑假打工已经结束了,感触很深,虽然这个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社会当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样才有用武之地,我觉的在学校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而不去社会锻炼下自己,是永远不知道学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用的,有句诗是怎么说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告诉我们,家事、国事、社会的事情不管不问,一心向这读书,除了读书以为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什么也不关心,这样的人迟早会被社会淘汰的,所以我们不只能学习理论而不去实践。
在这50天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我学会了很多,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在学校体会不到的感受。在厂里没有人比我小了,最小的也成年了,有人给我说还是上学好,将来的路不会那么难走,不像他一样,天天干些体力活,他说现在他都后悔了。这是我在厂里第一份收获,好好学习是应该的,在如今的社会没有技术是行不通的。不管怎么样在有一年就正式进入社会了,一定要坚持下来!
这将近两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不自不觉的结束了,说心里话我挺佩服自己的,我居然坚持过来了。也许这就是打工的全部吧!虽然就50天,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也锻炼了自己意志,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还认识了一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