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大家争做环保小卫士。当然,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更不能例外,我觉得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
在一个凉爽的早晨,小鸟们唱着欢快的歌,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野鸽子的‘咕咕’叫声,我和妈妈早早的起床,一手戴上手套,一手拎个垃圾袋,准备一周一次的捡垃圾活动。
小区里被随手丢弃的垃圾还真不少,草坪上,木桥上,小溪上,雕塑上……看到有这么多的垃圾,我有点愤愤不平,小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这么多的垃圾箱,怎么还能随便乱扔呢?垃圾的种类还挺多,烟蒂、纸巾、牛奶盒、塑料袋……其中,最多的要数烟蒂了,在这里我也想说,“吸烟有害健康,为了家人和自己,请少抽烟。”当然,喷出的烟雾也会对他人造成二次伤害,扔出的烟蒂如果遇到可燃物品,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还是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在平时生活中也要尽量少抽烟和不抽烟。
一路走一路捡,不一会功夫就捡了满满一袋,被我们清理过的草坪变得更绿了,路面也更整洁了。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心情也变得好起来,我相信,没有谁不爱干净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大家共同努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放出一只只白色云朵气球,建起幢幢绿色的‘树楼’,让明天,让未来,都生活在一个舒畅的环境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园真正建为绿色家园,天然氧吧。少吸烟,少开车,多运动,保健康,都做环保小达人,喜迎G20峰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