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一切赖以生存的最基本条件,破坏大自然,就等于破换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目前,生态环境日益恶劣,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空气和食品等都受到了污染。
在现实生活中,一条条清澈的小溪被污染,变成了臭气熏天的水沟;一株株美丽的花草树木被污染,变得黑黑的就要凋谢;一棵棵高大的大树在一阵隆隆的机器声中倒下……这些都是人类可恶的“杰作”!
现在,人类破坏环境越来越严重。就说我们周围的河流吧,那里原来的水清澈见底,平静得像面镜子,但由于几年来乱丢垃圾,排放污水,以至于现在的部分河流变成了臭水沟。每当人们路过时,总要捂着鼻子走过,河里的水黑糊糊的,河岸边还有许多生活垃圾,影响市客,破坏环境卫生。
虽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们不足够重视水污染问题,就算这些河流治理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的。而且,破坏环境对我们造成的危害极大。它会带来一系列的灾难,如沙尘暴、大雨、山洪、海啸等自然灾害。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做到: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是不是能够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购物时是否能自觉不使用塑料袋呢?拒绝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物品,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乱对垃圾;按相关要求分类存放;不要向水中丢弃污染物;节约用电、水、煤等资源……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大自然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清新空气、优美环境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