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保护环境活动,虽然这 几天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 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这几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 于保护环境的心得体会。
社会实践活动给在校园的我们深刻的体会到, 当今社会保护环境 的重要性,和如今环境问题的严重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同时也明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 实践的最佳结合点。
也知道了保护环境光是口头上说是没用的要靠我 们的实践行动来证明, 通过实践活动才能更深刻的了解如今环境问题 在我县的严重性。
通过调查也了解了许多,我县目前许多耕地被占用,改造成工业 园区,破坏了原有的生态环境,加重的环境污染。同时在占用耕地导 致了大量农民的失业。等严重问题。同时也意思到发展经济不能以破 坏环境为代价,当今的政府官员应该要深刻意识到这点,同时也要注 意工厂的污水及废弃物品的处理, 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工业园区周围环 境存在严重问题缺少严格的监管, 农民的失业导致了农民生活水平的 降低,无事可做,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占用耕地那点微薄的补助 已经不能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
在调查中也体会到了除保护环境外的 贫富差距的不段拉大。生活水平差距越来越来。也明白做任何事的不 容易。
在我们亲自上街打扫卫生,分发环保传单时。发现虽然有些人对 环保,对低碳并不陌生。可是他们在生活中却往往不知从何入手,因 而并未采取什么切实的行动。甚至有些人,在我们上前宣传时,会远 远的避开,一脸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或许我们的环保意 识的确有待加强,我们并不能再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加强实践,注重 树立精神上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