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开学的时候,尤其是在九月一号的那一天,我都会非常激动,因为终于过完一个暑假之后见到它了。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是我的非常期待的时光,尤其是在今年经过整个漫长的暑假之后,我更加渴望学习了。
因此每到开学第一课的晚上的时候,我都会拉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看,就坐在客厅电视前等着它开播,每一次快到点的时候我的就开始激动了,可能是因为期待太久了,所以越到后面就越来紧张,生怕错过一秒钟。于是妈妈总说我太着急了,都还没到时间就这么心急,要耐心一点等候着。同样今年也不例外,我还是跟平时一样,在9月1日的晚上都会准时守在电视面前,然后爸妈也会跟我一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小一岁的妹妹一起,我会一边看一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同时也会跟爸妈一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一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改变过。
开学第一课总会总会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总是让我收获很大,我还记得上一年老师还夸我写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是全班最棒的,因此每一次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很用心看,然后把自己从里面学到的知识点都记录下来。因为爸妈总是教我做事就跟做人一样,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去完成,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大事或者是小事都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因此每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写看完之后的观后感心得,我都会用心看用心写,回学校跟同学一起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
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