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若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六天的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简陋的饭菜在口中难以下咽,拥挤的宿舍会不时停水,要顶着瓢泼大雨站军姿,在泥泞的水坑中踢正步……我们对此都曾有过抱怨,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
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
军训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当它触碰到舌尖的时候,是苦涩难耐的,但当你真正咽下去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满口芳香,这是任何一种加糖的咖啡都媲美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