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汉字,生动形象。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国粹之精髓,是中国悠久文化的源头活水。它记录了上下五千年来中华历史的沧桑变迁和中国人独特的思考方式,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是中华文化精神价值的源头。“正直”二字诠释了汉字的来由:在甲古文里面,“正”的上头是一只脚,下面是它的目标,表示向着目标前进。“直”就是走对的方向,向对的目标。“正直”则是:目不斜视,看清道路,奔向目标。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它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让海峡两岸的朋友们相互交流沟通。美国有一位汉字叔叔理查德·希尔斯,因为对汉字的好奇与热爱,倾尽一生投入对汉字的研究。付出所有的精力精神,把汉字推向世界各地,让世界都了解到了汉字,领略了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连一个外国人都如此崇尚中国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汉字呢?
武术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练武不是为了去打架斗殴,而是用来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更重要的是习武之精神。保家卫国,自强不息的气节。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的肩上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使自己强大起来,成为一个自觉成功,有担当,有骨气的中国人,让国家的未来一片光明。
小小的棋盘包罗万象,凝聚着东方的智慧,启发着无数的畅想。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在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对抗时连负三局。他明知会有这种结果,却还是知难而进,没有被这莫大的困难吓到,虽然输了,却也虽败犹荣。因为他尝试过·挑战过·努力过了。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如果怕,你就已经输了。知难而进,坦然面对结果。就算是输,也要输得漂亮,输得精彩。”当新的变化,新的挑战出现时,我们要迎难而上,不计后果,以拼尽全力的心态勇敢面对。黑白棋子在往来之间,教会我们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精神。在科技时代,继承传统·拥抱未来·才能为大国之智谱写新的篇章。
中华民族,是东方的一个大国,一只气势磅礴的雄鸡。在中国,有蕴意丰厚的武术,有教会我们人生道理的围棋,有独一无二,闻名遐迩的汉字。这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我为中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