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题记
我总是会很骄傲地仰头注视着它,敬着军礼,在洪亮的国歌声中,看着它缓缓升起,心中不禁涌起一份感动与激情。
从小,就听爷爷讲,那五星红旗啊,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耳畔时常响起爷爷教我唱的那支歌:“红星闪闪,放光芒……”上了小学,就听老师说,我脖子上的那红领巾啊,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自然,它也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至今还记得,小学班主任亲手为我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是多么自豪。
后来,我有幸成为一名升旗手,每到星期一的早晨,旗队队员整装待发在操场集合。一次次迈着齐刷刷的步子,昂首挺胸,将国旗护送上旗杆。我感觉那一刻,我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就像_前的旗手那样光荣伟大,它是祖国赋予我的使命。我把右手举到齐眉处,庄严地敬着军礼,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国旗在晨曦中升起,它是那么耀眼,耳边是嘹亮的国歌。我常会想象,自己置身于_前,我就站在离祖国心脏最近的地方。
五星红旗,它是我们祖国的象征啊,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凝聚,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标志。
我总是能够看到它:地震后的四川,那一顶顶临时搭建的帐篷前,五星红旗迎风飞扬。世界峰峰顶上,我国登峰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将五星红旗插上了珠峰。_上,中国_队员不畏艰险,将五星红旗在_上高高飘扬,向世人印证:_是中国的!神秘的月球上,我国航天人员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那一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宇宙……
我又一次站在五星红旗下,他们看着中国的领土,笑着,笑着。他们看到了气势恢弘的鸟巢,四通八达的高铁,美仑美奂的世博馆……他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对他们低喃,又像带着一种坚定的语气向他们发誓,我们一定会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有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就有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就像那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