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开学第一课》再一次将我的思绪拉回了2021春节期间,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确诊数不断攀升、床位紧张、医护人员紧缺、物资难以为继……但这没有吓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最艰难的时刻,党中央果断实施“一省包一市”对口援助等策略,拉开了驰援武汉、驰援湖北的大幕。
星夜驰援,车轮滚滚。各地医护骨干紧急集结奔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抗疫医护物资紧急输送到最前线,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16所方舱医院以惊人的速度高标准建成投入使用。白衣战士“连轴转”,施工人员“三班倒”,车间工人“白加黑”,定格成震撼心灵的生动画面。这就是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
弘扬抗疫精神,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发展。疫情虽然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增加了发展的困难,但同时也激发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动力。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围绕发展这个中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弘扬抗疫精神,就要在推进广元发展新跨越的道路上团结奋斗,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前进。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各方面都可能会遇到很多难关和挑战,要像抗疫抢险那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战胜困难,并肩应对挑战。
弘扬抗疫精神,就是要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没有现成的路可走,发展的过程就是攻坚破难的过程,要把广大干部群众在抗疫救灾斗争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高昂斗志化为强大的动力,不畏艰险,排难而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