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爱是无私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境界。真正明白了爱是什么。
书中描写了一群快乐,可爱的少年。他们的身份各不相同,有出生于富裕家庭的,有出身于贫穷家庭的,但他们互相尊敬,互相关爱。这些孩子身上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爱的教育》里到处都体现了爱。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每月故事万里寻母记。讲述了13岁的主人公马尔可非常的爱妈妈,为了妈妈,他甚至不顾一切危险,远渡重洋,从热那亚来到阿根廷共和国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真另人佩服。并且每当他来到母亲曾经住过的地方,见不到母亲时,心是多么难受,但他并没有放弃,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母亲,真叫人感动。
我有时和马尔克一样爱妈妈:每当妈妈吩咐我做事情时,我总会去做。在妈妈生日那天,我还给她送了一束鲜花呢!当然,我有时也会犯错,每当妈妈批评我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有些不舒服。其实妈妈都是为我好。现在想想真不应该。
同学们,让我们架起爱的小船去爱我们的老师,同学,去爱我们的爸爸妈妈吧!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人奉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