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贯坚持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防震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同时为执行上级教育局政策,我校特制订了每月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我校5月份“师生安全疏第一文库网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这是本学期我校第三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这次防震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