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了预防地震,我校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地震演习.
时间在下午第三节课,王老师一遍一遍的领着我们演练.
第一次演练时,同学们毫无经验,只是单纯的按照老师的吩咐去做于是导致了:同学们不是动作慢了,不是进不去,就是磕着头碰着脸我就遇到了麻烦:我把脚伸进了凳子里,当老师说:“抱头蹲下”时,我就一下子摔倒了当老师又说:“跑”时,我怎出不来当时如果是真的地震,我恐怕……
万事开头难,演练了好几遍后,我慢慢摸索到了一些技巧首先,脚不要乱动,放在地面上端端正正得坐好当听到抱头蹲下的口令时,用脚往后蹬椅子,这样往下钻的时候空间会大一点然后迅速蹲下,撤进桌子里.
随着一遍一遍的演练,时间也悄悄逝去,三点五十近了教室里安静了下来,我听到了所有同学的呼吸声心跳开始加速了,我的心情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安静了片刻后,三点五十来了!
只听三声哨响划破了寂静的天空原本静得可怕的教室,在王老师的一声号令下,变得沸腾起来同学们慌慌张张地队到了桌子下面又飞快的跑向那横着容不下三人的小楼梯一开始,同学们速度都挺快,可到了3楼就走不动了因为我们要等1、2年级的小朋友都撤离后,才能走所以,有些性子急的同学就发牢骚了:“快点儿啊,要是真地震的话,早死在这了!”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我们终于安全的来到了操场,一次“惊心动魄”的地震演习结束了.
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在关键时刻,还是要团结起来,共度难关如果真的地震来了,我相信,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