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罕见的“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了在那场无情的天灾中,无数中华儿女离我们而去,而那些幸存的人有的也成了残疾,他们失去了身边的亲人,他们的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一声巨响,所有的教学楼瞬时垮塌美丽的校园变成了废墟在这猝然降临的巨大自然灾害面前,每个人的本能反应就是逃生只有逃,才会有一线生存的希望所以,今天,全校师生一起举行了一次“地震演练”.
下午第三节课,班主任先说了说“逃生”的几个步骤:先抱头钻到课桌下面,然后等上10秒钟后再迅速跑出教室别看着步骤挺简单,可实际练起来,你会发现一系列的“小问题”,比如:钻到课桌下面时,凳子碰着头跑出教室时同学们太挤等这一些“小问题”我们练了好几遍才克服了.
终于正式开始了楼下哨一响,全班同学先飞快地钻进课桌底下,等了10秒钟后,同学们又一窝蜂似地迅速往楼下跑在楼道里,还有些“逃生”的低年级的小朋友,他们挡着我们的路了,同学们十分着急,七嘴八舌地议论纷纷了:“快点儿!快点儿我快没命了,楼快塌了……”“快点儿!我快被砸死了……”同学们完全进入了角色,心中只想着自己逃生同学们们猛冲下去,终于平安的到达了楼下.
在那个下楼的过程中,我心里除了紧张还有害怕通过这次演练我终于体会到了当“5·12大地震”来临时,所有当事人的复杂的心情当我到达楼下的那一刻,我心中有一种成就感,因为我凭着自己的力量保护了自己!
“逃生”一个当地震发生前所有人心里唯一的念头只有用自己最大的力量猛冲下去,才会救得生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