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进球场导致比赛中断,该球迷是否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有律师认为,该球迷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实施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行为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可以责令其十二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律师表示,所谓情节严重,一般是指不听工作人员的制止,造成较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等情形。从视频看,其因一时兴奋在球赛间歇时闯入球场和偶像拥抱,很快被带离球场,其行为应不属于情节严重,具体得由警方认定。如果其系未成年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综合其违法情节和未成年的年龄特征看,行为人被处以警告或罚款的可能性较大。
16日晚,北京110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会有相关部门依实际情况开展工作进行处理,但具体如何处理不清楚。
擅自闯入球场的类似情形中,被处罚有例可循。据报道,2006年3月11日重庆力帆与辽足的比赛中,一名50岁的球迷因擅自跳进球场被依法处以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禁止在一年内进入体育场观看同类比赛。
狂热球迷冲进场拥抱梅西被抬走
在15日晚,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一名球迷的突然闯入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名球迷冲进球场后,先是拥抱了阿根廷队的超级巨星梅西,随后又与门将马丁内斯击掌,最终狂奔了大半场,被安保人员带离比赛现场。
据现场视频显示,这名球迷看上去非常年轻,他身着球衣。他在冲向球场时,并没有遇到太多的阻碍,旁边的观众也并未有过多的反应。不过,当他逐渐靠近梅西时,安保人员发现了他的异常行为,开始加紧对他进行干预。
尽管这名球迷没有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但他的行为依旧对比赛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他的闯入,比赛现场的秩序受到了一定的破坏,裁判也不得不暂停比赛一段时间,等待安保人员将这名球迷带离现场。
此外,这名球迷的年龄也引起了一些关注。据他自己所说,他“没啥事,我没到18岁”。如果这个说法属实,那么这名球迷的行为就更加令人担忧了。毕竟,未成年人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和责任心,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引发意外事故或者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总体来看,这名球迷冲进比赛场地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并且可能会对比赛产生不良影响。我们应该呼吁所有观众在观看比赛时保持理智,遵守秩序,不要做出类似的行为。希望安保人员能够加强对比赛现场的管理,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足球场规则
足球场规则包括足球比赛场地及用球。
1、足球比赛场
标准的国际比赛场长度为100-120m,宽度为64-75m。世界杯决赛时所用球场的标准为:长度105m,宽度65m,并铺有草皮。正式国际比赛必须在天然草皮球场进行,不得在人造草皮球进行。足球场内划有:球门线、边线、中线、罚球区、球门、角球区、中点、中圈、罚球弧。球场四角各竖一面高度不超过1.5m的角旗。足球门的宽度为7.32m,高度为2.44m。
2、用球
标准的国际比赛用球,其周长为68-71cm,重量在比赛开始时为396-453g,充气后的压力为0.6-1.1大气压。球的颜色应与球场有明显的区别,一般为白色、晚间用灯光比赛时,须使用黑、白两色球。比赛中未经裁判允许,不得更换比赛用球。
足球的参赛人数及比赛时间:
正规足球比赛,每队上场人数为11人,其中一人必须是守门员,每场比赛可替换三人,任何一个球队少于七人时,比赛不能进行。每场正规的足球比赛,有一名主裁判、二名助理裁判和一名替补裁判。主裁判鸣哨后,开球队员将球向前踢至滚动一周后,即开始比赛。
比赛的时间分上、下两上半场,每半场为45min,中场休息时间不15min。在全场比赛90min内打成平局后,需打加时赛,加时赛的时间为30min,上下两个半场各为15min,中间不休息,只交换场地,采用突然死亡法进行比赛。若加时赛仍为平局,且必须决出胜负,则采用互相罚点球决胜负的办法。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