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时节,略带微寒的三月难掩早春的热忱,“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以不可阻挡的气息绽放出兔年的第一抹亮丽。这个属于女性的日子,我想高歌一曲,为这个温馨的节日荡漾起挚爱,遗憾我没有嘹亮的歌喉,只有用我笨拙的文字在这里抒发我的情怀——真诚祝愿所有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众所周知,三八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为了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支持妇女争取自由平等的斗争,1910年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通令全国,定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穿过百年历史风云,历历可见新的女性令世人惊叹的能量,新型的妇女形象,独具韵律而面对世界风云的镇定自若,女性特有的意志和魅力,展示刷新世界纪录的卓越风姿。
透视人类历史的发展,女性是美丽的精灵,爱的使者,情的传承,勤劳的偶像,智慧的化身。女人,由血缘时代的母系社会,主宰着儿孙姓氏生死存亡和整个的社会发展命运。善良的母亲们,忽视了物源的重要。《淮南子、览冥篇》记载:苍茫的远古,风姓女娲,练五色石,以补苍天。血缘时代的女神,人类起始的化身。勤劳勇敢的母系,维系了人类社会的生存。一身技艺的黄道婆,制棉道路亲为亲历,纺纱轮回神思飘逸,创造了人类的奇迹。综绒絷花,凋零了你的花季,刻下你满目沧桑。女人,从补天的神光下走来,以千年不变的美丽,吟唱着一首千年的歌,这歌在千年的风中回旋……
女人,是民族生生不息的摇篮;女人,是江河大地四季常清的源泉。女人,温柔的象征,善良的代名词。“世界上少不了女人,如少了女人,这个世界将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的美。没有了女人也就没有了人类。”国父孙中山如是说。是女人,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女人,才让这世界充满爱;女人,才让我们的心灵更加美丽。透过历史的长廊画卷,女人从补天的神光下走来。嫦娥奔月有你的身影,以千年不变的美丽,吟唱着一首千年的歌,这歌在千年的风中回旋;岁月篆刻女人不朽的诗画,女娲补天有你美丽的神话,你的泪水化为漫天飞舞的彩蝶,成就了经历万世沧桑后不变的美丽神话;穿过现实的弥漫峰烟,女人从爱的光芒中走来,把长发盘起,把爱遍撒在家庭的每一个角落,潮起潮落始终不悔真爱的相约!
江轮出海,海轮进江,女人与男同胞一起,共同撑起了航道的大厦。女人,代表着坚韧,右手托起家庭;女人,象征着顽强,左手撑起事业。没有女人,就没有爱;没有母亲,既不会有诗人,也不会有英雄。世界文豪高尔基赞言道:“没有女人便没有英雄”。他的经典名著《母亲》传遍了全世界。女人,真是一个内涵丰蕴的词汇,背负那么多,也承载那么多,品不尽,道不完,细细思量,沉甸甸的,姿态万千:如花,如水,如诗,如画,像一本书,似一壶酒,让人回味无穷。
女人,是一个内涵丰蕴的词汇,背负那么多,承载那么多,品不尽,道不完,细细思量,沉甸甸的,姿态万千。平凡的日子里,现实的风霜雨雪、刀光剑影、负重担囊不要太多地倾斜在女人们孱弱的肩上。现实生活中的女人,是姐妹,是妻子,是母亲。不同称谓的女人,用爱、宽容、体谅、执着、勤俭唱响家庭的主旋律,成为丈夫的一本经典好书。今天的女人更是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使者。女人从生命的那条长河中走来。在这付出不求回报的诠释中,用温暖、亲切、深沉、无私、坚韧、伟大,所慈母的爱给了自己的孩子,女人成为孩子的一所好的学校。今天的女人更是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使者。
女人,是上天的圣灵,是夏娃的化身;女人,是一朵绽放的玫瑰,是一朵天外的云,是一泓清泠的水。女人,是一曲幽怨的歌,是一首含蓄的诗。试想一下,天下如果没有女人,会是什么样子?大地没有女人,就没有花香;江河没有女人,会逐渐枯竭;天空没有女人,就没有彩虹;鲜花没有女人,会瞬间凋零;社会没有女人,就失去色彩斑斓;人类没有女人,就失去了延续。想到女人,说到女人,自己也身为女人,当文字在光滑的键盘上敲打到这里的时候,我想起了莎士比亚说的话:“女人是显示、包藏及滋养整个世界的书籍、艺术及学院。”在这所艺术学院的“家庭生活系”中,女人有一个名字叫“母亲”。
母亲,是温暖、亲切、深沉、无私、坚韧、伟大的体现。作为母亲的女人就是付出,这是母爱是天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朝诗人孟郊的这首诗,成了千古绝句。人世间,正是有了母爱才如此的温暖。母爱无期,母爱无边!女人还有个名字叫“妻子”。妻子,是关爱、宽容、体谅、执着、勤俭的诠释。无论丈夫身在何处,女人的牵挂之心也不会稍停,女人的心,就像一线金灿灿的阳光,从云缝里洒落在外头丈夫的身上。做为妻子的女人,把爱的光芒遍撒在家庭。人世间,正是有了女人才有了美丽的世界,温馨的家!
“三八”妇女节,女人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充满了温馨,充满了体贴,充满了关心;带给我们的是轻松愉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这个美好的日子,我踏着春的气息,牵着春的纤手,走向你,走向我,我们一起在丁玲的“检阅着她们的队伍”的检阅中,接受检阅。在这个大检阅中,我们发现了新时候女性的变化。如今的女人如花,情自随风,光彩照;女人如茶,清清淡淡,润沁心脾;女人如水,贤德无私,温柔平和;女人如画,格调典雅,细腻温婉;女人如玉,玲珑剔透,温润如初;女人如歌,百唱不厌,流传千古……
“年年都有这一天。每年在这一天的时候,几乎是全世界的地方都开着会,检阅着她们的队伍。”丁玲在《三八节有感》这样写道。今天又是三八女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美丽与坚强的节日,写满了伟大与善良,写满了自信与自强。
世界因为有了女人,而显得分外美丽。三八妇女节,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在春风的气息里绽放出龙年的第一抹亮丽。“三”月春风拂面,“八”方喜气临门,在此,真诚地向所有的妇女朋友们真诚地道一声:三八妇女节快乐!年年都有这一天,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请接受我最真诚的祝福:没有声音,但有祝福,没有鲜花,但有真情,有来自我内心真诚的祝愿,祝所有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