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值得纪念!一是我终于在表姐家睡了一晚!二是好不容易我小姨忙完工作,大家一起团了圆、拍了照!
迎来除夕的那天晚上,我和樱姐都兴奋得睡不着!有时想着明天怎么过?明天怎么玩?
那天晚上好不容易过去了,除夕真正地来了!睡了一觉的我们都饿了,洗漱完就赶紧吃早饭了!虽然那顿饭很简单:就一片面包夹一个鸡蛋、一瓶牛奶、两个奶酪棒,但是这是美好除夕的圆满开始!
吃过早饭,我们在想:现在玩什么呢,左想想,右想想,好不容易想到叠纸!樱姐说:“我可以教你叠爱心!”我同意了,因为爱心很漂亮。哪天有人生日了,也许可以贴在贺卡上!樱姐说:“叠爱心每步都要叠整齐,这样叠出来的爱心才漂亮!”我教她叠玫瑰花,这可是我最拿手的呢!我想,这其实就是在默默传递着快乐!
吃中午饭喽!樱奶奶端上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一盘煎饺、两盘蒸饺!当时我就惊呆了,怎么这么多饺子啊!我可不喜欢吃饺子!我问妈妈有没有其他菜,妈妈回答:“没有哦!”我顿时感觉自己不饿了!妈妈像看粗了我的心思一样,就说:“吃饺子是过北方年。你就吃九个吧!”那好吧,我在心里想,这也是花了时间与功夫做出来的!后来我吃到第五个饺子的时候,妈妈可能看出来了,我快吃不下了的表情,所以她就说:“那就再吃两个吧!”
好不容易吃完午饭,大人就催着我们去睡午觉!我们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儿,又被我爸的“超级”呼噜声给吵醒了!
我们实在是睡不着了,就爬起来去客厅玩了!我们在玩儿一个叫“幸运积木”的游戏,这可是我们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游戏呢!规则是这样的:一个人先拿四块积木,自己定一个幸运积木;然后让第二个人抽,第二个人只能抽两块,看能不能抽到幸运积木;第二个人也是一样。我们俩前面基本上都抽到了幸运积木,但是后面都没抽到!
等大家都醒了,我们又在玩另外一个游戏。樱姐家的沙发的扶手像个滑梯,我们就从上面滑到下面,这样滑来滑去。但是这样一个人滑,很没意思,所以我们打算一起滑。首先,我们试了两个人侧着滑,一个人侧在右边,一个人侧在左边,但这样对我们来说太没意思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两腿夹着沙发滑!但是我们很快就发现了这样的不行,因为:后面的人跟滑的地方有一定的距离,前面的人滑完了,后面的人还要向前拱两下,才能滑去。这就拖长了时间!因为我当时是后面的人,所以知道拱几下的行为相当别扭!但是我们也很快解决了问题。我们想的是:后面的人先拉住前面人的肩膀,前面和后面人再向前拱,前面人拱过滑点多一点时,后面人使劲拉住前面人,后面人再继续拱,等后面人拱到滑点时,两人再一起滑!我们把这个过程叫:拱拱拱、停、拱、滑!我们对这个方法特别满意,当然这方法也特别有效!
正玩儿得开心,大人们叫我们去拍照。我先过去了,因为樱姐说不想去拍。我和爸爸妈妈拍了几张,又和外婆拍了几张。好不容易把樱姐叫过来了,拍了一张圆满的照片!
吃晚饭了,一盘盘香喷喷的饭菜端了上来,晚上的菜很丰富,樱奶奶说这是过南方的年。
吃完饭回到家,我上完英语课,就赶紧去洗澡了,因为还要去附近的外婆家看春晚。我们带了家里的零食箱,里面基本上是我们家全部的零食!过去的时候,春晚已经快开始了,我爸又想看开头,所以我们抱着零食箱狂跑过去,路人看到我们一定很惊讶吧!
到了外婆家,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还行,这也值得了,因为赶上了春晚的开头!我以前不喜欢小品,但这次春晚我却喜欢上了小品!春晚里的相声也格外好笑,把我笑得肚子都疼了!爸爸还给我偷偷拍了几个视频!春晚里当然还有优美的舞蹈,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朱鹮”,舞者们穿着像朱鹮一样的服装,摆着像朱鹮一样的姿势,真是太美了,彷佛仙境一般!
这次除夕,是我开启在樱姐家睡一晚的钥匙,也是全部人团圆的钥匙!